拖吊車行進中突脫鉤 車輛滑行直衝向民宅撞花盆

高雄的五甲拖吊場,日前在路上拖吊一台違規車,沒想到返回拖吊場途中,違規車輛居然跟拖吊車脫鉤,滑行直接衝向民宅,撞壞門口花盆,也幸好那排花盆擋了一劫,沒有造成民宅損毀,也無人受傷。拖吊場推測,是因為路面不平才會導致脫鉤,但罕見情況是頭一次看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丁允恭酒駕肇事 騎士手部擦傷急送醫

行車記錄器中,民眾開車跟在拖吊車後方,沒想到居然拍到,拖吊汽車脫鉤的瞬間!

拖吊車行進中突脫鉤 車輛滑行接衝向民宅撞花盆

脫鉤的白色汽車,就這樣一路往旁邊滑,直衝民宅,撞上門口的花盆才停下來,而拖吊車第一時間也發現車輛脫鉤,趕緊回頭追車。

目擊民眾說,「就是一台拖車要過去,結果脫鉤,車子就往那家房子盆栽衝過去。」

受害屋主表示,「那就是這個裂痕啊,應該我家人在,我不在。」

拖吊場業者回應,「路面不平碰到可能就會脫鉤。」

拖吊車行進中突脫鉤 車輛滑行接衝向民宅撞花盆

實際來到拖吊場詢問,五甲拖吊場的組長透露,肇事的拖吊車駕駛已經有10年以上資歷,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現場檢視拖吊車掛鉤,推測應該是安全掛鉤因為路面不平,撞擊才造成脫鉤。

拖吊場業者說,「推測原因是經過路面的道路,路面凹凸不平,前保桿下方的一些擦撞到花盆的刮痕,還有板金四條有凹陷。」

高雄交通分隊長董志杉表示,「違規車在路中滑行,剛好撞到4個盆栽,導致4個盆栽損壞,有通知屋主到現場,幸好這車禍沒有人受傷。」

拖吊車行進中突脫鉤 車輛滑行接衝向民宅撞花盆

也幸好這次盆栽擋了一劫,沒有造成人受傷或是民宅損壞。而這起事故,拖吊場也會對被拖吊車主跟被撞民宅,進行相關賠償。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微解封前出來透透氣 12名青少年公園群聚遭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