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葉倫提美歐「統一戰線」抵制中國惡行 北京急跳腳:強力譴責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葉倫(Janet Yellen)13日呼籲美歐建立「統一戰線」。(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葉倫 (Janet Yellen)呼籲美歐建立「統一戰線」,反對中國的不公平經濟做法、侵犯人權行為。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對美財政部長耶倫的言論表示強烈譴責和反對」。

更多新聞: 古巴爆發30年來最大抗議 要共產獨裁下台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提倡「美國優先」政策之後,現任總統拜登正試圖恢復美國與歐盟國家原有的聯盟關係。葉倫13日在布魯塞爾與歐盟的會談時呼籲,美國與歐盟國家需共同面對公開、公平競爭、透明和問責原則面臨的威脅。

葉倫強調,這些挑戰包括中國不公平的經濟做法、惡意行為和侵犯人權,「我們越是統一戰線應對這些威脅,我們就會越成功」。

對此,趙立堅堅稱,北京始終堅定支持世界貿易組織(WTO)下的多邊貿易體制。除了否認有關竊取或施壓美國、歐洲和其他外國公司交出技術的控訴,也反對「中國違反對WTO承諾,保護其新興技術和其他行業免受競爭」的說法。

此外,針對新疆人權議題,拜登12日向國會提交的年度報告中,重申對中國種族滅絕的指控。對此,趙立堅稱,「美國沉迷於編造和製造涉疆謊言」,他還說,「美國無權評判其他國家的人權狀況,應該多努力解決自己的人權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2021年防衛白皮書 首提「台灣穩定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