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光籲監理機關制止鈺叡收購 金管會:2情況得停止
(圖/擷取自teco.com.tw)

東元經營權之爭延燒,菱光今天登報籲金管會制止鈺叡對菱光的公開收購案,金管會表示,依規定,僅有2種情況公開收購才得停止進行,一是被收購公司發生財務業務重大變化;二為公開收購者破產或遭裁定重整。

更多新聞: 流言滿天飛!高端提告稱「疫苗具優異保護力」

東元父子經營權之爭,延燒至鈺叡對菱光的公開收購案。菱光今天登報,指達勝伍創投將持有的鈺叡股權全部轉讓給其他投資人,但是公開收購菱光持續進行,對此菱光深感驚訝,並指「以濫用保險資金介入東元經營權開啟的公開收購程序,竟不用停止」,菱光並列7點說明,籲金管會制止鈺叡對菱光的公開收購案。

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傍晚於金管會例行記者會表示,對個案公司不評論,若僅依照規定而言,現行公開收購只有2種情況下可以停止,一是被收購公司發生財業務重大變化,且公開收購人須提出證明;二是公開收購人破產或遭裁定重整,並經金管會核准後,才能停止公開收購進行。

至於菱光指出,鈺叡股東達勝伍創投洽特定人轉讓股權,未公開標售,損及6家壽險及其他股東權益一事,蔡麗玲表示,此案公開收購人鈺叡並非公開發行公司,因此鈺叡股東持股轉讓並不適用證交法的有價證券收購規定;至於非公開發行公司是否能洽特定人轉讓,就回到其業管單位的規定,金管會不評論。

蔡麗玲也強調金管會監理立場,公開收購是採申報制,主管機關的監理重點有兩項,第一是資訊要充分揭露,第二是整體程序必須公開透明。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拍婚紗也微解封 新人、攝影都要先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