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樓公電竟要1300元!她狂抱怨讓過來人「曝1關鍵」
有網友就以「公共電費平均下來大約多少」詢問,認為自己一期被收1300元,價格是否過高,引發不少過來人分享經驗。(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住在大樓或公寓的住戶,通常得額外繳一筆公共電費,費用大多用在梯間照明、電梯與公設運作,有網友就以「公共電費平均下來大約多少」詢問,認為自己一期被收1300元,價格是否過高,讓不少過來人分享經驗。


更多新聞: 大小社區該怎麼選?房市專家曝「1關鍵」:這2點越單純越好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請問大家新大樓的公共電費平均下來大約多少,最近搬到新大樓,5-6月的公共電費要1300,目前垃圾低溫冷藏都還沒開始啟用,覺得一期要1300是否有點太高(沒泳池)」,引發不少討論。

有網友認「很正常公用電費1000;管理費1坪80~120都還是正常的」、「之前住大樓一年管理費加上公電車位清潔費大概七萬」、「1300真的太便宜了,我看過人還沒搬進去,還是毛胚屋,1個月公共電費要5000」、「我們家也是公共電費跟家裡的幾乎一樣多 有時候還比家裡的高」、「這就是我不喜歡大樓的原因之一,公設要自己買,管理費,公電,都快可以支付半個月的家用了」。

更多新聞: 看50間房還找不到喜歡的!他陷「選擇障礙」業者曝看屋4大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