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一顆150元! 菜價何時回穩? 農糧署給答案

菜價狂飆許多家庭主婦都吃不消,現在高麗菜小顆150元,大一點破200元,民眾直呼好貴!疫情前上一趟菜市場,買3天的菜量,300多元,現在省一點買還要600元。農糧署表示日前梅再加上疫情影響,導致菜價上揚,預估再過十幾天,菜價就會回穩。

更多新聞: 她曝透天厝過氣原因:管理員成關鍵 網嘆「2殘酷真相」

新鮮可口的高麗菜秤秤重量,一顆要150元,可是一樣大小的菜,在1個月前才賣90幾元,最近的菜價,貴鬆鬆讓民眾很有感,菜錢支出硬是多出20%。民眾說,「那個香菜貴的超多的,香菜我們平常買的話,一點點就10元,現在買一點點就要30元,我一次出來買就青菜的話,最起碼最起碼就要600元以上。」

高麗菜一顆150元! 菜價何時回穩? 農糧署給答案

果菜攤老闆娘表示,「因為現在天氣熱,如果南部下雨的話,從南部運上來的菜,幾乎裡面都會爛掉。」走一趟菜市場,青江菜1斤45元、花椰菜一顆本來20,現在40元,另外蔥已經漲到一把80元、料理最愛的香菜1斤350元,貴得離譜的還有蒜苗,一斤來到350元,老闆說貴成這樣乾脆不進貨。另外,高麗菜的菜價也是月月漲,從3月的1公斤6.9元,漲到7月,現在1公斤37.9元,漲了5倍多。

高麗菜一顆150元! 菜價何時回穩? 農糧署給答案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大概豪雨影響產地,在生產的過程,大概是葉菜類影響比較多,我想大概在經過,農民的復耕大概再十幾天後,整個復耕完成後送到市場的,價格會比較穩定。」婆婆媽媽青菜蘿蔔慢慢挑,下手前先看看價錢,再掂掂重量,加減乘除算一算,幸好再過一陣子菜價就要回穩了,婆婆媽媽又可以豪氣的大把大把買下去!

(民視新聞/林靜芬、宮仲毅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記得刷簿子!綜合所得稅首批「退稅要來了」730將入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