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9號調整微解封 餐飲業做好防疫等待鬆綁

微解封第二天,新北市14號新增本土個案,只剩兩人,而且都是居家隔離陰轉陽,新北市長侯友宜看到這數據,謝謝所有市民配合防疫才有這樣的成績,但他也提醒病毒隨時會反撲,未來繼續觀察一週,19號再做一次微解封政策調整,有條件逐步開放,最後一步才會開放餐飲內用。

更多新聞: 齊心抗疫!台、日扶輪社合作 捐4座多功能負壓醫療帳篷

廚房內師傅的手沒停過,忙著製作小籠包,不少餐飲業者受到疫情衝擊,轉而拓展外帶商機,相對於知名品牌還有零星顧客來外帶取餐,百貨美食街因應防疫暫停內用,一片空蕩蕩。全國微解封第二天,新北市長侯友宜首度鬆口,19號會再調整一次微解封政策,讓餐飲業者終於看到一絲曙光。

不過對於開放內用,隨機訪問業者和民眾,都抱持觀望態度,配合政府防疫。有民眾表示,還是希望看到疫情完全控制下來,再開放內用會比較安心。

(民視新聞/黃毓倫 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9日有望微解封? 侯友宜:以戶外為優先、餐飲內用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