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家9人全染疫 黃珊珊:台北家戶感染較嚴重
黃珊珊公布家戶感染關聯圖表示,台北目前家戶感染的問題較嚴重。(圖/擷取自台北防疫記者會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17例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台北再增10例最多,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今日公布一個家戶感染關聯圖,該家族共有9人確診,「台北家戶感染確實比較嚴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車地下街Z、K兩區3確診 黃珊珊:九宮格匡列封攤沒新增個案

黃姍姍今日公布的「家戶感染關聯圖」是一個大家族,裡面共有9人確診,她指出,該案為一對同住兄弟,兩人均有妻子與孩子,並且在同一個公司上班,該家族在發現確診後,全家人除了被居家隔離外,也陸續在政府的安排下前往採檢


快新聞/1家9人全染疫 黃珊珊:台北確實家戶感染較嚴重
黃珊珊公布家戶感染關聯圖(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表示,今日中央所說的「居隔陽」,就是在確診者出現後,所有家人都會在居家隔離期間被匡列,並由政府協助進行PCR採檢,之後才發現是陽性,不過這段時間,他們並無與外界接觸,因此沒有擴散出去的問題,「我們只要提早知道是居隔陽性,就可以提早進行第二圈匡列,包含職場、相關接觸者。」

黃珊珊表示,從該案中可以發現,一個家庭若沒有做好相關防護,在出現確診者後就容易出現「家戶感染」的狀況,另外以此案為例,雖然有9人確診,但是他們為「居隔陽」,所以不是新生案例,也不是不明來源,均為家戶感染。

針對台北確診案例的狀況,黃珊珊表示,台北看起來數字較多,是因為很大部分都是家戶感染,「台北確實家戶感染比較嚴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博爭豔館接種站首度啟用 柯文哲:未來將不再增設第二個大型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