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80萬讓碩士哥「萌生辭意」想考公職!網1看全搖頭
一名碩士畢業的男子,疑似對於年薪「80幾萬」的薪資收入感到絕望與迷茫,大嘆沒有「大破大立」的可能,並透露自己萌生想辭職考國考的想法。(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許多人辛勤工作,希望能透過穩定收入,提升自己與家人的生活品質;但是有一名碩士畢業的男子,疑似對於年薪「80幾萬」的薪資收入感到絕望與迷茫,大嘆沒有「大破大立」的可能,並透露自己萌生想辭職考國考的想法,引發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女大生登記疫苗竟因「1字」卡關 她苦笑曝取名過程網:太可愛了!

該網友在《Dcard》寫下,「今天剛滿30歲,算算碩士畢業後當完兵至今,工作也有3年多了。年薪不含加班費才80幾萬,含加班費也破不了90萬,突然覺得非理工、醫學類科的人好慘;如果不是搞業務的,一般辦公室感覺都沒有什麼大破大立的可能」;在文末他透露自己受夠「每天上班、下班,混吃等死;想換工作,但也找不到好一點的工作」,也萌生辭職現職考國考、國營事業的想法,並感嘆自己10年前的期許和現況相比差很多。

對於該男的思維,讓許多網友都表示不能理解,認為「我覺得國營應該沒有你這個薪水高,就算有你這個薪水應該也需要熬好幾年吧」、「這樣就悲觀?我年薪還不用繳所得稅呢」、「國考一般行政不當主管,以薦七年功頂月薪實領也是56K,年薪(年終獎金+考績獎金)估計也只有85萬」、「我28歲,年薪不到40萬,希望能安慰到你」、「其實你不差」,點出國考薪資其實並沒有該男子想的那麼美好。

更多新聞: 鳳山某大樓危機解除 146人解隔離歸心似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