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基看好商用需求回溫 強固電腦營收估年增8%以上
(圖/神基科技)

強固型工業電腦廠神基科技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黃明漢表示,歐美陸續解封後,商用需求有望回溫,預估今年強固型電腦營收將年增8%至10%,但仍擔心缺料問題。

更多新聞: 迎微解封商機 飯店8月訂房旺

黃明漢出席股東會後線上記者會表示,今年神基推出一些遠距工作相關產品,強固型電腦需求仍然不錯,因為各國逐漸解封,商用需求慢慢回溫,加上歐美的警用及軍用相關產品需求上升,今年下半年強固型電腦展望相對樂觀。

機構件產品方面,黃明漢認為短期營運表現可能下降,但神基提供比較高階的產品和商用筆電,歐美封城一年多之後應該有升級需求。整體來看,機構件產品今年表現應該與去年持平。

汽車產品則受到半導體缺料蠻大影響,神基原本今年第2季和第3季訂單往後遞延,黃明漢仍希望今年全年能達成比去年成長雙位數百分比的目標。雖然越南疫情對神基工廠營運造成影響,6月開始已逐步回溫,復原狀況不錯。

今年上半年神基合併營收約新台幣149.12億元,年增14.72%,主要因為去年2、3月工廠停工,導致基期偏低。黃明漢坦言,今年要達成整體營收年增6%至12%的目標「有點拚」,但從接單來看,對強固型電腦今年營收展望相當樂觀,估計有望年增8%至10%,對於歐美解封後商用市場回溫「寄予厚望」。

他也提到,現在包括塑膠等材料和運費都在上漲,神基逐月與客戶討論價格,採取滾動式漲價,要考慮客戶競爭力,除了調整該漲的部分,也討論哪些成本由客戶吸收。大部分客戶溝通完後都能理解,只是漲多少的問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研勤轉型臉部辨識 助陣防疫智慧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