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前總統陳水扁臥病照曝光!主治醫師證實血氧「一度掉到90%」

現年70歲的前總統陳水扁,在上次健康檢查時便有腦波缺氧的情況出現,今(14日)上午再到高雄長庚進行腦波檢查,血氧儀SPO2最低降到90%,後來回升到91%。醫療團隊主治醫師陳勝順擔憂表示,陳水扁白天也有缺氧的情況,要持續留意。

更多新聞: 蔡英文總統御用電腦是哪牌?網友一搜竟是定價破11萬商用級電腦

陳水扁今年5月曾貼出測量呼吸中止症的照片,他的兒子陳致中曾表示,每小時呼吸中止超過30次就是重度病症,而父親卻高達每小時50多次,屬於重度呼吸中止症病患,早前曾於北榮、中榮開刀改善,回到高雄也有在長庚醫院做定期檢查,若果沒有治療,會造成腦部缺氧、心臟病或失智等問題。此外,陳致中也曾坦言,阿扁還患有腦神經病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類巴金森氏症症候群、漏尿及手抖等症狀,隨時要掛著尿袋,目前都持續治療控制當中。

70歲前總統陳水扁臥病照曝光!主治醫師證實血氧「一度掉到90%」
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臉書

四季線上/温寶怡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送花籃諷蘇貞昌 行政院:批評應基於事實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