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御用電腦是哪牌?網友一搜竟是定價破11萬商用級電腦
蔡英文總統在社群網站上曬出與醫師公會視訊會議照片,網友卻紛紛熱議電腦的廠牌。(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總統蔡英文今(14)日在臉書發出一組和醫師公會全聯會視訊會議的照片,她表示醫護人員不但堅守住第一線的崗位,也透過每週的疫情應變會議,持續提供政府在防疫政策上的協助,因為有醫護人員的努力,台灣的疫情,才能夠逐步獲得控制。但網友卻最好奇她的電腦,因外型獨特不常見,也意外讓「總統牌電腦」成為話題。

更多新聞: 郭昱晴收接種通知被酸為何不等「國產疫苗」 一句話反擊完勝酸民!

蔡英文總統透過社群網站,感謝台灣醫護人員的努力,並表示「在接種疫苗時,請向醫護人員說聲謝謝。現在,如何提升全國疫苗施打覆蓋率,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是最關鍵的工作,也需要民眾的協助配合。我要再一次拜託大家,請踴躍登記疫苗施打意願,一起為防疫工作盡一分心力」。

蔡英文總統御用電腦是哪牌?網友一搜竟是定價破11萬商用電腦
蔡英文總統與醫師公會視訊會議為全國醫護打氣。(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但不少網友卻好奇總統視訊會議的這台電腦是哪個牌子?外型特殊似乎相當不常見。結果馬上就有網友找出這款電腦,原來是思科Cisco推出的商用電腦DX80,以Android作業系統與23吋多點觸控螢幕,同時支援Wi-Fi網路使用,「All-In-One」功能的桌上型電腦,當時的定價為3990美元,折合台幣約11萬1720元。

蔡英文總統御用電腦是哪牌?網友一搜竟是定價破11萬商用電腦
網友也發現這款電腦,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有,推測應是政府統一採購而來。(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另外也有人發現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2020年PO出的照片中,也使用了相同款的電腦,推測這款電腦是政府在某一時間點統一採購而來。

更多新聞: 農曆六月後4生肖運勢大開 屬虎事業風生水起有機會加薪升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