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勸!新北修道院衝苗栗2廟進香 最高可開罰30萬元

三級警戒期間,禁止遶境進香等宗教活動。不過,新北市一家修道院,卻公然違反規定,由廟方一行15人,帶著神明與神轎,到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以及後龍山邊媽祖宮進香,違反防疫規定,縣府將開罰,最高可以罰30萬元。

更多新聞: 東奧倒數!宜蘭縣府開放冬山河水域 划船好手黃義婷最後衝刺

衝啊,衝一次不夠,還要衝第二次,神轎來自於新北市千化修道院,院方在兩個月前,就通知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廟方,想來參拜,但是,拱天宮廟方建議,最好等解封再來進香。

不聽勸!新北修道院衝苗栗2廟進香 最高可開罰30萬元

雖然全台在13日微解封,但是,廟宇仍然禁止進香,而且,雖然廟宇有條件開放參拜,但是,拱天宮並沒有申請開放,仍然維持不開放入內參拜,但是,14日下午,千化修道院15個人,帶著神明與神轎來了。

神明進了大殿,人員沒有進廟,只在廟外拜拜,一行人14日下午4點到達,15日上午8點離開,人員在哪裡過夜,廟方不清楚,千化修道院的人員,也以同樣的模式,到了後龍山邊媽祖宮,苗栗縣政府民政處,得知有兩家廟宇「被進香」,說要罰千化修道院。

根據規定,千化修道院,已經違反宗教防疫措施,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將處以6萬元以上,30萬以下罰鍰!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暑假在家也好玩!自宅變身餐館 流水麵機、剉冰機成小孩放電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