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在家也好玩!自宅變身餐館 流水麵機、剉冰機成小孩放電神器
生活在日本的家庭「台日浪速毛family」,家中有兩個兒子小毛及小波,為了讓兩個小男生適度放鬆,毛爸直接搬出流水麵機和古早味剉冰機,在家開起小餐館。(圖/翻攝「台日浪速毛family」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不管生活在何處,都盡量避免出門,才是保護自己及家人的最好方式,但若是家中有小孩,難以帶出門放電的情況下,可是讓爸爸媽媽們傷透腦筋。生活在日本的家庭「台日浪速毛family」,家中有兩個兒子小毛及小波,為了讓兩個小男生適度放鬆,毛爸直接搬出流水麵機和古早味剉冰機,在家開起小餐館,也讓兄弟倆玩的不亦樂乎。

更多新聞: 頻道日更累出憂鬱症?「時間管理大師」阿滴自曝:生活不快樂

炎炎夏日,許多人每到午餐時間,便熱到沒有胃口,因此,涼麵可說是艷夏中的消暑聖品,日式的流水麵更是獲得許多人喜愛。難以上餐廳吃飯的一家人,便搬來小型的流水麵機器,讓小孩在家DIY,做出自己的午餐,只見爸爸將麵條放進加入冰塊的水盆中,等流到面前時,小毛便迅速拿著筷子將麵條夾起,而貼心的小毛還依序將麵條分給弟弟、爸爸還有媽媽,最後再放進自己的碗裡,讓網友大讚「真的是長大了」。

暑假在家也好玩!自宅變身餐館 流水麵機、剉冰機成小孩放電神器
爸爸將麵條放進加入冰塊的水盆中,等流到面前時,小毛再迅速拿著筷子將麵條夾起。(圖/翻攝「台日浪速毛family」YouTube)

吃完午餐,當然要來點飯後甜點,毛爸搬出古早味的刨冰機,還拿出草莓果醬、鳳梨罐頭、煉乳等配料,直接在家開起小型剉冰店。只見毛爸將冰磚倒入機器,按下開關後冰磚便像雪花般飄落碗中,小毛和小波這時成為店內的第一組顧客,等爸爸裝好剉冰後,便興奮地點起想加入的水果,當這碗自製的水果剉冰端上桌,小毛和小波直接開心地大口吃下,超萌模樣讓人看了好療癒。

暑假在家也好玩!自宅變身餐館 流水麵機、剉冰機成小孩放電神器
毛爸搬出古早味刨冰機,直接在家開起小型剉冰店,小毛和小波成為店內的第一組顧客。(圖/翻攝「台日浪速毛family」YouTube)

在備受疫情限制的現在,自己料理三餐甚至飯後甜點,既能避開外出用餐的人潮,也能讓小孩享受在家DIY的樂趣,安全又達到放電效果,一舉兩得。而一家人親子同樂的模樣,也讓網友直呼「好有巧思的爸媽」、「兄弟倆也太幸福了」、「看著兄弟倆吃冰真清涼」,並大讚小毛「筷子用得真好,還會幫弟弟夾麵,真的好貼心」。

更多新聞: BTS套餐紙盒大改造!神人巧手打造出「雞塊凱莉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