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中國正成為「邪惡帝國」 籲美台簽貿易協定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發表公開演說,提對策建議拜登政府如何抗中,更批評中國正往邪惡帝國的方向發展;他同時指出,現在是與台灣洽簽貿易協定的完美時機,尤其美台往來能鼓勵其他自由國家效法,進而促進整個區域的穩定與和平。

更多新聞: 江啟臣背腹受敵 沈智慧「這一句」點破以疫謀連任企圖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發表卸任後第一場美中政策的重大演說,明確建議拜登政府,如何對中國硬起來。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表示,「中國是這世上,對美國繁榮安全與價值最大的威脅,中國或許還沒成為邪惡帝國,但他們每天都努力朝這方向發展。」

彭斯中國正成為「邪惡帝國」 籲美台簽貿易協定

痛批中國正在成為邪惡帝國,彭斯強調,在攸關人民和國安的產業上,美國經濟必須加速與中國脫鉤,同時把握機會,加強對台關係,更直言這是與台灣洽簽FTA的完美時機。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提到,「我們應把握這個歷史性機會,強化美台經貿關係,現在是與台灣洽簽貿易協定的完美時機,這項協定不只雙方都能受益,且能幫助台灣持續強健與安全,美台往來也能鼓勵其他自由國家效法,進而促進區域的穩定和平。」

彭斯中國正成為「邪惡帝國」 籲美台簽貿易協定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回應,「彭斯過去在保守派跟主流派心目中的地位,再加上他被認為是2024年,共和黨最有可能出馬競選總統的人選之一,代表整個共和黨的氛圍,會往這個方向推動跟前進,鞭策甚至會給現在執政的,拜登政府更大的壓力。」

彭斯中國正成為「邪惡帝國」 籲美台簽貿易協定

學者點出,彭斯說話的份量,不僅代表共和黨對台態度,更有助加速台美FTA洽簽進程,這回對拜登政府直言相諫,也凸顯台灣在美國主導民主陣營中的實際份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任AIT處長酈英傑才離台! 美專機快遞AIT外交郵件 快閃松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