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稱「一要求」讓兩企業炸鍋 羅秉成:一定要嚴肅面對

台積電、鴻海完成千萬劑BNT採購簽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卻爆料,簽約前,「台灣地區」出現在上海復星證交所公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認為「這樣不行」,讓兩企業「炸鍋」。羅秉成強調,國家尊嚴是政府立場,一定要嚴肅面對,紛擾沒有必要,最重要是疫苗到貨,不要橫生枝節。

更多新聞: 美軍機快閃降落台灣!國台辦急跳腳:堅決反對台美軍事勾連

再度感謝鴻海、台積電捐贈千萬劑BNT疫苗,因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被「郭家軍」立委高虹安上政論節目爆料,簽約前,要求合約中不能出現「台灣地區」的字眼,讓兩大企業氣炸。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在協商合約的過程當中,確實也感受到行政院,對於一些政治敏感議題的考量,是比預期要來得多。」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 國家利益,包括國家尊嚴、地位,這是政府角度立場,一定要嚴肅面對,紛擾沒有必要,所幸談判過程中沒發生紛擾。」

高虹安稱「一要求」讓兩企業炸鍋 羅秉成:一定要嚴肅面對

羅秉成回擊,國家地位不容退讓,畢竟台灣採購BNT,最大的阻礙,就是中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再揭內幕,要不是中國在最後一刻硬是攔阻,BNT疫苗早就於3月開始陸續到貨,到7月初,5百萬劑送齊。

高虹安稱「一要求」讓兩企業炸鍋 羅秉成:一定要嚴肅面對

儘管寫了「台灣地區」,還是謝謝BNT執行長,因為要求這麼寫的是中國,從頭到尾沒放棄,要供應疫苗給台灣的是BNT,後者是德國政府多次親自告知的!德國國會議員也證實,先前BNT和台灣的相關恊議,是由於中國的施壓告吹。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我也跟團隊講,我們現在已經到達關鍵階段,要專注在這些事項上,不受影響,最重要貨能夠到,不要橫生枝節。」

高虹安稱「一要求」讓兩企業炸鍋 羅秉成:一定要嚴肅面對

全台引頸期盼的BNT疫苗,外媒估計,首批最快9月到貨,最後兩個月的關鍵時刻,就怕節外生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7/23起增四大特色接種站 黃偉哲:奇美博物館、音樂圖書館都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