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快閃降落台灣!國台辦急跳腳:堅決反對台美軍事勾連
美國軍機在台灣降落,國台辦怒嗆反對台美軍事勾連。(示意圖/翻攝自央視、U.S. Air Force photo by Senior Airman Dylan Gentil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美軍C-146A「獵狼犬」專機,在今天上午飛抵松山機場,停留不到半小時隨即離去,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並未多做評論,但此舉引來中國方面跳腳,中國國台辦怒嗆,堅決反對台美之間的軍事勾連。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畢業生就業率少10%!這群人去年成功踏入職場 曝如何順利找到工作

根據中國「環球網」報導,針對美軍運輸機在台灣降落,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我們堅決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軍事勾連,堅決維護主權安全。

朱鳳蓮還說,我們敦促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挑釁。「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拒統,是把台灣老百姓引向災難,其圖謀必遭失敗」。

此外,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也說,「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我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美國軍機的停留,有很多不同的可能性,台灣有權利決定自己要接待誰,美國也有權決定與台灣的互動方式,不容許中國共產黨說三道四,「囂張的言詞,畫一些虛幻的紅線,除了凸顯他們的蠻橫霸權外,沒有其它的作用」。

美軍機快閃降落台灣!國台辦急跳腳:堅決反對台美軍事勾連
王定宇反嗆中國無權說三道四。(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更多新聞: 46歲周迅撞衫「長腿妖精」李聖經 凍齡神顏網吃驚:2人差1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