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日本贈送、自購共3批疫苗今下午抵台 陳宗彥13:30記者會說明
陳宗彥今日代理主持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第3度捐贈台灣的疫苗今日下午到貨,行政院今日中午也證實,台灣自購的AZ疫苗,與自購的莫德納疫苗會在下午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下午親自前往桃園機場接機從日本抵台的疫苗,指揮中心下午2時記者會提早至1時30分舉行,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代理主持記者會。

更多新聞: 台大醫院證實 正在進行疫苗混打臨床試驗

日本第3度捐贈的AZ疫苗預計今日下午運送抵達桃園機場,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日上午在臉書發出送機照片,他昨日也說明,這批疫苗數量是97萬4680劑,有效期限到10月10日,疫苗生產地是日本,2月15日取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授權使用。

陳時中今日下午親自率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疾管署署長周志浩等人前往接機,預計發表簡單談話。指揮中心記者會提早到1時30分舉行,由陳宗彥代理。

另外,行政院會提到,今天下午除了日本捐贈的近百萬劑疫苗將抵台,台灣自購的55萬劑AZ疫苗,與自購的35萬劑莫德納疫苗也會到貨,今天共有3批疫苗陸續運抵桃園機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暑假在家也好玩!自宅變身餐館 流水麵機、剉冰機成小孩放電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