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97萬劑AZ抵台 外交部真摯感謝:國際社會互信合作的最佳典範
日本捐贈97萬劑疫苗已在13:47抵台,對此,外交部表達真摯感謝。(圖/民視新聞)

日本第三批捐贈台灣97萬劑疫苗今(15)天抵台,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日方各界友人的熱心奔走及鼎力支援,再度印證台日友誼歷久彌堅,可說是國際社會互信合作的最佳典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來4週都打AZ疫苗 指揮中心:18到49歲登記AZ幾乎都打得到

歐江安指出,日本自6月4日起,在短期間內迅速援贈我國三批疫苗,數量共超過330萬劑,對於日本政府持續馳援台灣的善心義舉與關鍵協助,「外交部謹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再次表達由衷謝意」。

歐江安指出,自從2020年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台、日雙方均面臨嚴峻的威脅及挑戰,但兩方均能互相鼓舞、並肩奮戰,無論是台灣捐贈日方口罩及防護衣等防疫物資,或是雙方合作協助受困海外國人返國等事例,台灣、日本均合作無間,「展現雙方政府與人民的堅靭情感」。

歐江安表示,在面臨全球疫苗供應不及的艱難時刻,日方以具體行動連續即時伸出援手,帶給台灣無比溫暖與鼓勵,並有效提高我國國民的疫苗覆蓋率,對台灣疫情防治發揮極大助益,「日方各界友人的熱心奔走及鼎力支援,再度印證台日友誼歷久彌堅,可說是國際社會互信合作的最佳典範」。

東京奧運即將舉行,對此歐江安表示,這次的奧運除展現人類對抗疫情的不屈不撓精神之外,也象徵日本從311東日本震災邁向復興的重要里程碑,「台灣政府與人民衷心祝福東京奧運順利成功,同時祝願全世界早日掃除疫情陰霾,儘速恢復正常生活,經濟活動迅速復甦,國際間交流儘早重啟」。

歐江安說明,台日雙方均共同體認,彼此互為共享普世價值的重要友人及合作夥伴,在地緣戰略及經濟貿易等各領域,均具有共同利益,且台灣至為珍視台日間的堅定友誼,希望未來能在既有堅實基礎上繼續深化台日關係,不斷深化雙邊友好合作永續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翻天!新北五股11:40飆39度高溫 鄭明典:焚風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