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甘心! 全聯再發防疫慰勞金 每人半個月薪

自從5月中全國3級警戒以來,各大賣場就湧入大批採買人潮,讓第一線員工工作量暴增,還得面臨染疫風險,為了體恤員工辛勞,全聯宣布,將再發給全體2萬多名員工,半個月薪資防疫慰勞金,這也是全聯從去年3月以來,第4度發放,合計總共花了12億元。

更多新聞: 疫情延燒2個月 台產防疫保單理賠金破10億

櫃台人員,幫客人結帳的手,忙個不停,疫情嚴峻,除了提供給員工口罩手套和護目鏡,更加裝透明塑膠簾,拉高防疫規格外,現在全聯更宣布,將再發放防疫慰勞金。

揪甘心! 全聯再發防疫慰勞金 每人半個月薪

賣場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說,「我們體恤員工辛勞,決定再度發慰勞,希望能在全民防疫時期,給員工支撐下去的力量。」

事實上,全聯從去年3月19日開始,到現在已經發了4次防疫慰勞金,除了第一線門市人員,生鮮蔬果處理廠,物流倉儲中心,到總部所有人員,不分全職兼職,約2萬多人,通通加發半個月薪資,4次下來,粗估砸了約12億元。

揪甘心! 全聯再發防疫慰勞金 每人半個月薪

除了砸大錢,添購防疫物資,全聯目前北北基桃員工,已經有9成,約5000人施打疫苗,愛買則是已經打了9成,預計7月23日前會打完北北基桃員工,家樂福目前打了60%,好市多北北基桃獲發350劑,目前打了30劑,持續爭取中。

揪甘心! 全聯再發防疫慰勞金 每人半個月薪

疫情期間,各大賣場人力吃緊,業者努力爭取防疫資源,就是為了保護員工安危。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跌幅收斂 法人:市場消化台積電下跌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