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5.6萬確診創新高 印尼孩童「染疫即死亡」?

印尼目前只有5.8%人口完全接種,在Delta變異株的肆虐下,新冠疫情持續升溫,昨天通報新增確診超過5.6萬例創新高,有官員指出,現在疫情處於最糟的情況,但接下來單日恐怕還會突破6萬例、甚至10萬例。印尼醫療資源已經短缺,殯葬業者快要忙不過來,而且這波疫情還有特別多孩童病故。

更多新聞: 與美國有共識 梅克爾:中國在多方面是競爭者

印尼目前正在實施疫情爆發以來,最嚴格的公共活動限制措施,但病例仍節節攀升。

印尼海洋事務統籌部長盧胡特7月15日曾說,「我們已處於最糟的情況,但我們預計還會再惡化,我們預計一天會超過6萬例。」

單日5.6萬確診創新高 印尼孩童「染疫即死亡」?

當局坦承,民眾遵守防疫規定的程度不高。印尼工會聯合會估算,全國超過10%的製造業工人染疫、部分已不幸死亡,工會聯合會主席警告,政府的限制措施並未阻止工廠繼續全力運轉。而根據印尼兒科學會,最近孩童的死亡人數也暴增。

CNN記者表示,「從疫情開始以來超過550名孩童病故,其中150名發生在過去兩週,他們絕大部分未滿5歲。」

單日5.6萬確診創新高 印尼孩童「染疫即死亡」?

醫生不清楚確切原因,但把疫情快速擴散歸咎於傳染力強的Delta變異株。印尼很多醫院已經人滿為患、資源短缺,尤其在重災區爪哇島,大批患者只能自我隔離,更別說要醫院提供孩童需要的特殊照護,而且家長普遍認為,小孩只會輕症,因此並不積極接受檢測。

印尼兒科學會主席普魯甘提到,「當他們明白是新冠肺炎時,病情已經很糟,當他們帶小孩去醫院,有時我們沒有足夠時間來救這個小孩,現在這種情況很常發生。」

單日5.6萬確診創新高 印尼孩童「染疫即死亡」?

像是這個寶寶在發燒、流鼻涕好幾天後,開始呼吸困難,他的母親趕緊把他送醫,結果很震驚地得知,小孩的右肺已經完全被感染。

染疫寶寶母親說,「醫生叫我做最壞的打算,準備喪葬事宜,有哪個母親準備好聽到那些話。」

單日5.6萬確診創新高 印尼孩童「染疫即死亡」?

印尼的殯葬業者也忙翻天,有計程車司機因為防疫措施導致客源減少,所幸改當救護車司機,協助到病故者家中收屍。疫苗是脫離這個危機的唯一方法,但印尼人口達2.7億,現在只有5.8%人口完全接種,情況嚴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空軍專機降落台灣松山 中國官媒怒嗆:引狼入室「拉高台海危險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