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上大學先上太空 18歲富豪子「美夢成真」

繼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之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下星期二也將飛向太空,同行的另外三人,除了貝佐斯的弟弟外,還有一名曾接受太空人培訓的82歲女飛行員,以及一名才18歲的荷蘭富豪之子,分別創下最年長和最年輕登上太空的紀錄。

更多新聞: 第2位登太空富豪!貝佐斯輸人不輸陣 誓言刷新3項新紀錄

還沒上大學,就可以先上太空,18歲的戴蒙大呼美夢成真。

18歲學生戴蒙說,「我能加入太空遊行列真是超級興奮,這是我一輩子的夢想,18歲的我將是上太空最年輕的人。」

還沒上大學先上太空 18歲富豪子「美夢成真」

今年9月才要在荷蘭進大學成為新鮮人的戴蒙,有個開投資公司的富爸爸,貝佐斯旗下的太空公司藍源表示,先前有人以2800萬美元標下這趟太空遊,但這名得標者因故退出,才讓原本標到下一趟的戴蒙遞補位置,提早出發,他不但成為藍源公司第一個付費客戶,也是史上最年輕登上太空之人,至於戴蒙的老爸是花了多少錢替兒子買這張門票,藍源並沒有透露。

還沒上大學先上太空 18歲富豪子「美夢成真」

82歲前儲備太空人馮克說,「親愛的這是我畢生的夢想,我要給你大大的擁抱。」

除了18歲的最年輕紀錄,這要跟貝佐斯一起上太空,還有這位滿頭白髮的馮克,高齡82歲的她則是創下最年長的紀錄。

還沒上大學先上太空 18歲富豪子「美夢成真」

馮克曾是60年代NASA培訓太空人的第一批女性飛行員,但後來卻因為性別原因上不了太空,日前在貝佐斯的邀請下,她終於能展開這趟遲了快一甲子的太空之旅,一圓畢生夢想。

雖然在全球第一位上太空的億萬富豪頭銜上,貝佐斯搶輸了英國的布蘭森,但貝佐斯在下星期的太空行中,將進行全球第一次無人駕駛,以及機上人員都是一般人的次軌道太空飛行任務,這趟旅程將從德州西部的沙漠出發,並持續10分鐘,4人將跨出外太空與地球大氣層的分界線卡門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手機一掃通行無阻 歐盟推「數位疫苗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