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兩款疫苗將向COVAX供貨 美官員震驚批:從中謀利
美國國際開發署長鮑爾表示,中國選擇向COVAX販售疫苗從中謀利,而非捐贈或提供財政協助,「這是相當令人震驚可怕的事情」。(圖/取自Samantha Power推特)

全球疫苗嚴重短缺,中國國藥、科興疫苗已被納入「COVID-19疫苗取得機制」(COVAX),最快將從7月起開始向COVAX供貨。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署長鮑爾表示,中國選擇向COVAX販售疫苗從中謀利,而非捐贈、提供財政協助,「這是相當令人震驚可怕的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菲律賓東方熱帶雲氣「颱風最快下周生成」 未來一周天氣曝光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宣布已分別向中國國藥集團和科興公司簽署購買協議,代表這兩間藥廠生產的疫苗將被納入「COVID-19疫苗取得機制」(COVAX),最快將從7月起開始向COVAX供貨。

鮑爾(Samantha Power)表示,「中國居然選擇從疫苗中獲利,而非提供財政援助,或捐贈疫苗給COVAX」,她對於這項「購買交易」感到相當震驚。鮑爾說,急需疫苗的國家現在面臨尷尬處境,只能從「沒有疫苗」、「中國疫苗」做選擇。

對此,美國參議員吉姆.里施(Jim Risch)也感到相當驚訝和不解,他說,「從我們了解到中國疫苗的情況,與美國生產的疫苗相比,中國疫苗的質量似乎相當差」。他認為,這實在是相當諷刺,「武漢肺炎是從中國開始的,中國拒絕參與COVAX,不願意提供金援,不願提供疫苗,但是現在COVAX卻反過來要購買中國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學乖! 肉品市場業者口罩沒戴好 遭衛生局開罰3次 勒令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