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染Delta又排不到接種!南韓青年瘋搶殘劑

南韓今天通報新增1536例,連續十天達千例以上,防疫當局今天表示,在所有變種病毒檢測件數中,Delta變異株佔了63%,即將成為南韓主流。現在尚未接種又最常四處活動的20、30歲民眾,是感染主要族群,年輕人抱怨遲遲無法接種,連搶殘劑難度都很高。

更多新聞: 單日5.6萬確診創新高 印尼孩童「染疫即死亡」?

雙眼緊盯手機畫面、手指點個不停,這不是要搶演唱會門票或返鄉車票,而是要搶現在更珍貴的新冠疫苗殘劑。

32歲南韓民眾表示,「這真的是戰爭,從早一直這樣瘋狂點擊更新,都沒有出現(殘劑名額),說實在一直這樣覺得浪費時間讓人生氣,如果一開始疫苗數量就剛好,就不會疫情再度擴散也不需要這樣,真的很累。」

憂染Delta又排不到接種!南韓青年瘋搶殘劑

南韓目前有31.1%人口打了一劑疫苗、12.3%人口完全接種。包含輝瑞、莫德納、諾瓦瓦克斯、AZ和嬌生,南韓政府已確保1.93億劑新冠疫苗,達南韓人口兩倍以上,截至15日,實際到貨2150萬劑,但其中只有288萬劑,是在疫情急劇升溫的7月期間到貨。

憂染Delta又排不到接種!南韓青年瘋搶殘劑

32歲南韓民眾表示,「我們年輕世代要去上學也要去上班,所以是移動最活躍的世代,但現在以我們年輕且健康的理由,一直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接種疫苗,而且現在好像有點強調疫情再次擴散,是年輕世代的錯的氛圍,說實在有點委屈。」

憂染Delta又排不到接種!南韓青年瘋搶殘劑

因為疫苗庫存短缺,南韓7月上旬的疫苗施打率一度大跌,日前甚至發生預約系統無預警中斷。以年齡順序來看,現在的計畫是到8月下旬,都還在打50歲以上的民眾,年輕人苦苦等待、多有不滿,搶殘劑也要比誰時間多、手速快。

憂染Delta又排不到接種!南韓青年瘋搶殘劑

21歲南韓民眾表示,「我先取消了所有外部行程,就在家把獲取疫苗完全當成一天的目標,持續看著畫面真的是每秒點擊達10次,堅持瘋狂點擊了幾個小時,終於在下午3點50分取得(殘劑名額)。」

15日、南韓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表示,16號起到這個月底預計會再到貨800萬劑,接著8月和9月分別再到貨2700萬劑和4200萬劑,種類包含輝瑞、莫德納、AZ、嬌生。年輕人是否能儘快順利接種,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苦苓分享「油雞與孽種」故事 網友秒懂:超貼切的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