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第3度PCR採檢 又找出3確診

環南市場昨天(15日)進行第三度PCR採檢,針對熱區篩了1675人,又找出3例確診。又爆出二樓有對賣水產的夫妻,被匡列隔離,同住父母卻還在富民街擺攤,投訴者擔心變成防疫破口。衛生局發聲明澄清,由於環南夫妻並非確診者,其父母也不是確診者的接觸者,原本按規定就不需要隔離,而且進一步確認,父母也沒跟隔離攤商同住。

更多新聞: 疫苗打起來! 50~64歲疫苗開打AZ 民眾踴躍

一大早的北農第一果菜市場外圍富民路,擠滿上街買菜的人潮,但現在還不是放鬆的時候,環南市場前一天進行第三次PCR熱區篩檢,1675人又有3人確診。

環南市場第3度PCR採檢 又找出3確診

還有民眾爆料,在7月8日第二次PCR採檢中,環南市場二樓有對賣水產的夫妻,因為臨攤有確診,在7月9日被匡列隔離,但同住的父母卻沒有,7月13日照樣出來富民路上擺攤,質疑沒隔離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附近攤商說,「不同住在一起啦,一人住一間啦,不住在一起啦,每天都在,他平常就是9點收攤,晚上11點半就到這邊,他們早來早回家,他們兒子也不是被隔離,他們是被匡列,他們是旁邊的人有人確診,結果旁邊的人6攤還8攤、9攤啦,要被隔離。」

環南市場第3度PCR採檢 又找出3確診

實際來到被爆料的攤商,已經收攤。附近攤販表示這對老夫妻平常凌晨兩點就擺攤,早上8點就收攤,生意相當好,幫忙喊冤,認為爆料是同行相忌。

北市衛生局也發表聲明強調,這對環南夫妻是因為附近攤商是確診者,因此被匡列隔離,兩人並沒有確診,按照現行規定父母及時同住,本來就不用隔離。而且事實上,父母也並沒有住一起。

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回應,「他們夫妻跟他父母是不同住在一個地方,只是他們是同一個工廠出貨,接觸者的接觸者,沒有住在一起,所以衛生局沒有匡列。」

環南市場第3度PCR採檢 又找出3確診

疫情非常時期,加上環南先前爆發群聚,民眾難免擔心,就怕一點點漏洞會成為疫情破口,讓好不容易控制下來的疫情,再度爆發。

(民視新聞/李榮晋、陳泊翰、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趕快打AZ!」 花蓮衛生局長:AZ像倒吃甘蔗、莫德納像魔鬼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