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沒確診、也非同住」環南攤商哽咽喊冤:被同行陷害

環南市場昨天進行第三度PCR採檢,針對熱區篩了1675人,又發現3例確診,還爆出二樓有對賣水產的夫妻,被匡列隔離,同住父母卻照樣在富民街擺攤,質疑成為防疫破口,不過爸爸今天出面喊冤,強調兒子並非確診者,自己也沒有和兒、媳同住,還一度講到哽咽,說是被同行陷害,遭到威脅,就是要他不能開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微解封後首個周末將至! 賴清德喊話「別放鬆」:九局下半再堅持一下

「我不是在做壞事,我是真正在做生意,為什麼人家要把我盯的這麼可憐,盯到我都沒辦法睡覺了」,講到哽咽,眼眶含著淚水,王先生好激動,他們夫妻在北農旁富民路上擺攤賣水產,兒子在環南市場工作,接觸確診者被隔離,想不到連自己也遭殃。

王先生表示,「我已經每一項都登記合格,也打疫苗,果菜公司說我有打疫苗,漁市也可以,環南也可以,為什麼他就要一直不讓我做,法律有這樣的規定?」

環南PCR千人揪3例 攤商遭爆家有確診兒是烏龍

原來有人爆料,在7月8日第二次PCR採檢中,環南二樓有對賣水產的夫妻,因為臨攤有確診,在7月9日被匡列隔離,夫妻正是他兒子、媳婦,但同住的他7月13日照樣出來擺攤,被質疑是防疫破口。

不過,王先生澄清,並沒有跟兒子住一起,兒子也沒確診,懷疑是同行相忌,因為他還被人威脅,「因為我兒子被人匡列,我可以去環南市場賣,我去他就罵我,不然就說要叫黑社會找我算帳,罵我的時候,還叫我收攤,如果沒有收攤就要給我好看,不然就要叫黑社會,不然就是叫疾管局,叫警察來。」

環南PCR千人揪3例 攤商遭爆家有確診兒是烏龍

王先生苦不堪言,拿出各項證明,表示自己通過PCR採檢陰性,做生意都是合法正當,只希望同行別再檢舉騷擾,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也幫忙澄清,「他們夫妻跟他父母,是不同住在一個地方,只是他們是同一個工廠出貨,對對對接觸者的接觸者,沒有住在一起,所以衛生局沒有匡列。」

環南PCR千人揪3例 攤商遭爆家有確診兒是烏龍

衛生局也發聲明,按照現行規定,接觸者的父母即便同住,也不用隔離。更何況還沒住一起,現在真相大白,是場烏龍爆料,只能說非常時期,任何一點風險,都會被人放大檢視。

(民視新聞/李榮晋、陳泊翰、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資業配找上門!太陽花律師3理由悍拒 霸嗆:終究要辱華何不開始就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