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開放疫苗混打 醫師擬發起「混打連署」

瑞典最新研究發現,AZ疫苗混打莫德納保護力似乎更好,指揮中心再度面對混打話題,張上淳說值得再次討論。陳時中則希望再多觀察國外研究,擔心長期影響。至於施打第三劑與否?羅一鈞則回應,國際上還在持續研究,但已知疫苗防護力延續半年沒問題。

更多新聞: 「兒子沒確診、也非同住」環南攤商哽咽喊冤:被同行陷害

又是AZ又是莫德納,全台疫苗打得如火如荼,混打呼聲也越來越高。

醫師全聯會上個月就發聲明,為加強第一線醫事人員安全,請中央快點討論疫苗混打的可行性,還舉例,包括德國、法國、南韓、加拿大以及美國等國,都已經開放。

多國開放疫苗混打 醫師擬發起「混打連署」

甚至有醫師醞釀發動「疫苗混打」連署。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過提醒很多副作用,副作用不是馬上打,馬上出,來多一種疫苗,多一種副作用可能,多觀察國外,疫苗安全會有幫助。」

多國開放疫苗混打 醫師擬發起「混打連署」

擔心長期身體影響,指揮官態度相對保守,認為應該多花點時間觀察國外經驗,但瑞典研究就有不錯結果。

AZ混打莫德納,比對兩劑都打AZ,發現混打組不只棘蛋白抗體濃度高20倍,中和抗體濃度也高10倍。

儘管台大試驗尚未完成,張上淳都認為值得拿到專家會議上再次討論。

多國開放疫苗混打 醫師擬發起「混打連署」

對抗變種病毒,國外也開始有追打第三劑的呼聲,但指揮中心舉例一名去年3月確診個案,體內抗體長達一年!隨著疫苗越打越多,混打和第三劑該不該打,也成了熱門話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戴口罩+打2劑疫苗」仍被傳染!美女主持人曝Delta恐怖傳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