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台南就甜蜜! 黃偉哲贈酈英傑芒果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才剛卸任返美,台南市長黃偉哲就收到他來信道別,其實,酈英傑年輕時曾到台南傳教,很早就結緣了,離開台灣之前,黃偉哲就送了芒果跟水果乾作為臨別贈禮,希望這位熱愛台灣的美國人,一想起台南就留下甜甜的回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衝刺7月底「疫苗覆蓋率25%」! 蔡英文喊話:快登記「團結防疫守台灣」

秀出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的道別信,台南市長黃偉哲一談起這位熱愛台灣的美國友人,就覺得很親切。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們小時候都有共同的記憶,許多摩門教傳教士穿梭在台灣大街小巷,我覺得他是一個非常和藹,而且非常有政治高度的長者,他會寫信給我,我們也蠻意外的。」

想到台南就甜蜜! 黃偉哲贈酈英傑芒果

原來酈英傑年輕時曾到台南傳教,今年春節到台南旅遊時,夫婦倆騎腳踏車穿梭巷弄的身影,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黃偉哲也在高鐵站巧遇酈英傑夫婦,用肘擊取代握手。

為了讓酈英傑離開台灣之前,再嚐嚐芒果的好滋味,台南市長黃偉哲還送了芒果禮盒以及水果乾,希望這位熱愛台灣的美國友人,一想起台南滿是甜蜜記憶。

想到台南就甜蜜! 黃偉哲贈酈英傑芒果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送芒果只是讓他想念起台南,留下甜甜的回憶,但是有機會他回到美國之後,如果還在國務院任職,或是在家裡面退休不管是如何,我們都會深深的記住這位台灣的友人,時不時還是要寄點東西給他。」

想到台南就甜蜜! 黃偉哲贈酈英傑芒果

黃偉哲肯定酈英傑這三年任期,致力促進台美關係交流,即使離任回鄉,永遠都是台灣的朋友,永遠敞開雙手歡迎他到台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空軍專機降落台灣松山 中國官媒怒嗆:引狼入室「拉高台海危險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