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股價跌破現增價 承銷商元大證:完成現增案
(圖/維基百科)

備受注目的陽明現增案,儘管台驊放棄認購,不過,主辦承銷商元大證券宣布,現金增資詢圈案順利完成。

更多新聞: 嚴陳莉蓮樂觀看下半年車市 新店裕隆城明年底開幕

陽明辦理現金增資,新股訂價每股182元,共計發行1.6億股,其中,1600萬股開放由員工認購,1.44億股以詢價圈購方式辦理,預計可籌措291.2億元,不過自從近期股價持續下挫,跌破現增價格,引發外界猜測,圈購人可能放棄圈購,為特定圈購人參與現增截止日。

主辦承銷商元大證券指出,陽明現金增資詢圈案順利完成,即便有原預定認購人放棄,仍已洽其他特定人認購。

針對陽明此次現增案,市場討論最熱門的認購者台驊投控,第1季底持有陽明股票近2萬張,包括參與私募、現金增資及自市場買進分批取得,但昨天繳款日宣布放棄認購。

台驊投控表示,陽明海運現金增資認購價格為182元,高於昨天繳款日市場價格,雖只差3元,但以不臆測未來股價波動為前題,不論股價是否高過認購價,站在保障公司股東權益的考量下,仍決議不參與本次陽明海運現金增資認購。

至於航運股昨天股價表現共有15檔漲停,貨櫃三雄收在漲停價,長榮收163元、陽明179元、萬海278.5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生乳捲名店爆抄襲?新推父親節蛋糕遭控與「這家」蛋糕超級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