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3架貨機年底前交機 全力衝刺貨運業務
(圖/民視新聞網)

市場預估,全球航空客運量要到2023年才會恢復疫前水準,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指出,3架貨機將在今年底前交機,長榮航持續發展貨運業務,力拚在艱困環境下,將虧損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保費收逾19億理賠金額破10.5億 台產防疫神單還撐得住嗎?

長榮航今天舉辦股東會,由董事長林寶水主持,為落實防疫,股東座位採取梅花座,高層主管座位之間加裝隔板,藉此強化防疫。

林寶水指出,肺炎疫情去年爆發,受此影響,客運運能大幅下滑。不過,因海運市場供需失衡,缺艙、缺櫃嚴重,部分貨物改走空運,推升航空艙位需求。長榮航積極發展貨機業務,充分利用貨機機隊以及利用客機載貨,貨運成為營運重要動能。

他說,今年延續去年營運模式,貨運為經營重點,3架777F貨機將在今年第4季交付,力拚在艱困環境下,將虧損降到最低。

國際原油價格持續走高,對此林寶水說,近期油價急速拉升,確實造成成本提升,不過航空公司無法操控油價,只能端出因應措施,目前都在控制範圍;長榮航補充,受疫情影響航班大幅減少,目前執飛航班不到2019年同期的一半,相對來說油價攀升對營運的衝擊也較小。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估,全球航空客運量要到2023年才會恢復到疫情前水準,客運復甦之路仍漫長。林寶水指出,疫情之後,IATA發布多次預測,不過每次內容都有落差。以長榮航立場,將密切關注市場預測,對於市場變化有不同方式應對,針對復甦情形,都有滾動式進行檢討與提出方案。

長榮航表示,歐美國家加速施打疫苗,逐步邁向解封,但因全球疫苗資源分配不均,亞洲大部分國家仍面臨疫苗短缺、邊境管制及入境隔離限制,解除之日尚不可期,加上病毒不斷變種,疫苗保護力備受考驗,客運復原之路仍是崎嶇。

長榮航將視全球解封程度,依照各國邊境管制規定、航線特性及商務交流復甦情況,彈性調度機隊,漸進式加密骨幹航線,並逐步恢復旅遊航線。長榮航對第4季客運看法抱持審慎態度,隨時注意各國疫苗施打進程及解封動態,做好客運復甦的準備。

航空貨運方面,長榮航說,各國重啟經濟活動,加上第4季為傳統貨運旺季,消費性電子產品如智慧型手機等新品上市,將推升航空貨運市場需求。在客運市場明顯復甦、客機腹艙艙位大幅增加之前,亞洲往歐美的艙位供給仍不足應付需求,貨運運價可望維持在相對高檔。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投資人獲利了結 美股跌多漲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