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男到屏東出差後確診 足跡含「屏東火車站、農科園區」
彰化一名確診者曾到屏東出差,潘孟安公布足跡。圖為先前屏東群聚案至枋寮消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屏東縣今日無新增COVID-19個案,連續10天「+0」,不過一名彰化縣確診者7月9日曾到屏東。屏東縣長潘孟安公布足跡,包含屏東火車站、機車出租行、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彩虹果汁攤。潘孟安表示,已針對足跡清潔消毒,並匡列6人隔離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莫德納都很好!」 新北衛生局長:盡早施打提高保護力

彰化今日新增確診案15479,該案7月9日曾到屏東縣出差,潘孟安公布個案當天足跡,案15479搭乘火車至屏東,停留將近9小時,他在火車站前租一輛機車,在附近商圈北區市場活動,隨後至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與客戶洽談合作,之後返回屏東火車站,到過彩虹果汁攤,傍晚搭乘火車回彰化。

潘孟安表示,縣府已針對足跡點啟動消毒,匡列6人採檢並至防疫旅館隔離,持續進行疫調中。潘孟安指出,防疫仍然優先,千萬不能鬆懈,屏東縣政府秉持精準疫調、擴大匡列與採檢,持續嚴守防疫。

潘孟安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請在最後接觸日隔日起14日內,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有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相關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儘速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彰化縣新增個案是一名31歲男性,9日南部旅遊史、13日發病,14日到醫院採檢確診、Ct值17.88,從發病日至確診日只有2天。葉彥伯說,確診個案是與家人同住,其家人採檢都是陰性;他也坦言,傳播來源可能是南部傳染個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中選會宣布:陳柏惟罷免案延至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