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個月前喊出清零卻破功 柯文哲評北市防疫成績:有95分
柯文哲表示以公衛角度自己有95分的表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在臉書嗆柯文哲說大話,並要他評分自己的防疫成績。柯文哲則回應,在疫情升溫期間,市府沒有用強制手段讓民眾出來篩檢,而是用拜託的方式讓大家自主採檢找出感染源,表示能在一個月內將疫情維持在一定程度已經是「相當了不起了」,而在公衛的角度上,柯文哲認為自己已經有做到95分的成績。

更多新聞: 疫苗打起來! 50~64歲疫苗開打AZ 民眾踴躍

柯文哲曾在上月喊出給他一個月時間能讓台北市清零,但近日北市疫情仍屬全台最多,遭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在臉書嗆柯文哲是放炮、說大話、吹牛、創造新名詞、甩鍋、好心肝等等風波不斷,並反問柯文哲認為能為北市疫情交出「幾分的考卷」。

對此柯文哲表示,如果純粹從公衛角度考量,這次雙北遇到大規模感染,市府沒有用強制性的管制,就讓疫情在兩週內就控制下來,再用另外兩週把確診數壓到10個左右,已經相當了不起。

柯文哲指出,北市政策有時候會觀察鄰國怎麼做,但台灣困境就是疫苗覆蓋率還是太低了,如果一放鬆,感染數就會飆回去,至於要「完全清零」回到過去2個月前的情況,以現況來講,不是很容易。

柯文哲也說,如果現在疫苗覆蓋率已達80%,且把每天確診數壓在10個以下,就可成功阻擋疫情。但現在病毒已經進來台灣了,就要拚疫苗覆蓋率,但畢竟台灣還是民主自由國家,沒有用強硬的手段讓各區的民眾出來篩檢,而是用拜託的方式讓大家自主性採檢,在公衛的防疫上,柯文哲表示自己雖沒有做到100分的成績,但還是有95分的表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BNT疫苗為何這麼難買?疫苗優缺點有哪些?相關疑問一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