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冷氣吹整天比較省電? 台電說關鍵在這裡

夏天天氣熱,加上疫情爆發,許多民眾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冷氣一開就是一整天。有不少網友討論,變頻冷氣吹一整天,都不要關會不會比較省電。台電解釋,變頻冷氣雖然耗電量較少,但使用時間的長短也是關鍵,吹的時間越短,還是比較省。

更多新聞: 疫苗施打對象擴大第9、10類 願改打AZ人數增

中午烈日當頭,熱得受不了,民眾撐陽傘、戴帽子,不少騎士忍不住,停下來買個冰涼的飲料,夏日炎炎,在家沒冷氣也待不下去,到底要怎麼使用才省電?

變頻冷氣吹整天比較省電? 台電說關鍵在這裡

3級警戒後,民眾在家的時間變多了,冷氣一開就是一整天,冷氣銷量也比去年同期多了2成,網路上流傳各種省電撇步,甚至有網友說,「冷氣吹整天都不要關最省錢。」

台電po文解釋,「這是不對的觀念,當然還是吹8小時比較省!雖然變頻冷氣,到達設定溫度後,低速運轉較省電,但除了看電器的消耗功率,使用時間的長短也是關鍵,例如1000瓦特的電器,使用1小時就用1度電,吹一天24小時,就用了24度電,8小時也才8度而已。」

業者分享省電技巧,如果只是短時間離開,不要開開關關,因為啟動的瞬間電流最大,平常只要把溫度設定在26~28度,搭配電風扇就夠了,省電、省荷包,同時也保護地球。

變頻冷氣吹整天比較省電? 台電說關鍵在這裡

(民視新聞/楊思敏、郭文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另類包船!微解封花蓮賞鯨 19人登船15名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