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當牧羊犬!寵物狗牧羊去可充分放電

南投清境農場綿羊重新開工,而澳洲綿羊則是為了住在城市的狗狗加緊工作,昆士蘭陽光海岸一名訓狗師發現寵物狗,在城市中沒有足夠空間活動,常常感到無聊或出現破壞行為,靈機一動訓練家犬成為牧羊犬,消耗體力,飼主發現自家毛小孩來發洩精力後,更可以放鬆,現在連當地動保團體都看上這項新服務。

更多新聞: 西歐百年洪災死傷慘 蔡英文表達慰問:願提供協助
歡迎來當牧羊犬!寵物狗牧羊去可充分放電

大片綠色草坪上,狗在後方來回跑,指引綿羊前進的方向,動作超熟練,不過牠可不是牧羊犬,而是特別從飼主家中,送來的寵物犬。

拿起訓狗棒超有架式,他是澳洲昆士蘭黃金海岸,出名的訓狗師,專門把寵物犬,訓練成牧羊犬,而綿羊牧場這項新服務,是要讓在家無法消耗體力的毛小孩,好好跑一跑。

歡迎來當牧羊犬!寵物狗牧羊去可充分放電

訓狗師博格說,「這些狗是工作犬他們想要工作,這些狗(沒足夠空間)就會變成問題,牠們會開始在圍欄上跑上跑下,出現亂吠、挖洞、追車等行為。」

沒空間活動,動物就會感到無聊,出現反常行為,而博格彷彿有魔力般,狗只要交給牠,這些行為都會消失。

歡迎來當牧羊犬!寵物狗牧羊去可充分放電

狗主人瓦薩洛表示,「我認為牠來到這更放鬆了,可以跑來跑去回家後就穩定許多。」

如此的訓練方式,也受到當地動保團體青睞。

黃金海岸動物保護協會主席布里施克說,「過去幾年裡我們大約有70隻,工作犬或工作犬混種來到這,我們主要注意到的就是,牠們在這環境中很興奮。」

狗離開收容中心的小籠子,來到這裡受訓,增加被領養的機會,博格自己就擁有14隻狗,他認為這不只是一份工作,還是他人生使命。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獲選最棒國家!「安全、便利、美食多」 外國正妹讚:在台超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