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原小熊Mulas回歸山林周年!解除追蹤頸圈「野放成功」

台東廣原部落前年發現一隻迷途小母熊Mulas,由林管處接手照養,經過10個月的訓練,野放至今已超過一年。6月下旬透過衛星解除頸圈,再由定位座標取回頸圈,這也代表Mulas成為全台第一隻從人為照顧、野訓到野放的亞成熊。

更多新聞: 悶壞了! 微解封衝遊樂園 民眾出遊嗨翻

樹幹旁的落葉堆上有一個金屬圓環,看起來有點斑駁生鏽,這不是人造垃圾,而是小熊MULAS佩掛一年多的頸圈,特遣隊隊員搜索頸圈,因為這其中紀錄著小熊野放回歸山林的重要資料。

台灣首例! Mulas小熊野放成功

在枝幹之間跳來跳去,全身黑嚕嚕,模樣可愛的小熊Mulas是台灣第一隻經人為照顧,並成功野放的成熊,2019年7月由台東廣原部落發現,以村長的姓命名為Mulas,象徵堅忍不拔。

8個月大的幼熊Mulas由林管處接管,經10個月訓練,野放至今超過一年,今年6月下旬透過衛星指令拆除追蹤頸圈,也代表著牠可以獨立生活。

台灣首例! Mulas小熊野放成功

台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長林孟怡說,「透過這些資料,我們可以更精確更完整地了解,Mulas在山上的日夜生活的模式。」

透過分析頸圈脫落的地點隱蔽,且周邊有豐富食物資源,相信Mulas已經建立適合牠長期安居的棲地,這讓團隊感到非常欣慰,林管處表示,會加強生態保育宣導,營造友善的森林生態環境。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抗疫女戰士! 護理師忍淚與兒分離 抱兒成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