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加碼制裁港官員 趙立堅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美國應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將視美國措施作出堅決有力回應。(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今天首度發布香港商業警示,也加碼制裁香港中聯辦7名副主任。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美國應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將視美國措施作出堅決有力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伐克贈台1萬劑疫苗 蔡英文致謝:民主國家互相支持、共創國際良善循環

美國財政部將7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加入指定制裁名單(SDN),包括陳冬、何靖、盧新寧、仇鴻、譚鐵牛、楊建平與尹宗華,上述官員在美資產會遭到凍結,美國人士一般也禁止與他們往來。

趙立堅表示,中方在涉港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說三道四、橫加干涉。美方應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將視美國措施作出堅決有力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版國安法」實施一週年 布林肯發聲明:北京扼殺港人對民主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