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中小龍蝦「復活」想逃!男淡定笑有意思 網驚:不怕寄生蟲?
盤中小龍蝦動起來,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點時新聞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龍蝦料理近年在中國相當受歡迎,一名男子在朋友餐廳用餐到一半,發現盤中的小龍蝦竟然「復活」,在盤中不斷掙扎,他淡定錄下影片,表示相當有意思,讓許多網友感到非常驚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解封後」確診人數再破萬 秋季恐出現第4波疫情

據中國「點時新聞」報導,山西運城一名男子13日到朋友店裡用餐,吃到一半發現有1尾小龍蝦竟在盤中不斷扭動,在紅通通的佐料中,不停揮動雙螯,似乎想掙扎逃走。

該名男子拍下這一切,冷靜地表示自己是做餐飲的,對此情形並不驚訝,「有的地方宰殺,有的地方不宰殺;有的地方不過油,有的地方過油,(做法)不一樣」,但味道還不錯,而且是朋友的店,「沒事,挺有意思的」。

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許多網友驚喊「小龍蝦生活的水域那麼髒,還敢吃沒煮熟的?真不怕寄生蟲吧」、「吃進嘴裡突然活了才噁心,而且細菌很多,估計會有陰影吧」、「這不會吃出問題嗎」、「寄生蟲警告」。

還有網友推測,應該是想幫朋友的店做宣傳,小龍蝦大概是事後被丟進去的「吸引流量的吧?作為十幾年廚師的我,負責任的說,過油不過油,小龍蝦在鍋裡幾分鐘早就死翹翹了」、「肯定是活的掉進碗裡」。

盤中小龍蝦「復活」想逃!男淡定笑有意思 網驚:不怕寄生蟲?
他表示自己也是做餐飲的,覺得這很有意思。(圖/翻攝自點時新聞微博)

更多新聞: 西歐面臨百年洪災 逾120死、千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