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規劃高端+BNT混打計畫?  陳時中三個考慮坦言「會」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混打疫苗呼聲變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台大醫院證實,正透過醫院進行小規模混打臨床試驗,指揮中心是否規劃「高端與BNT」混打計畫?指揮官陳時中鬆口「會」,他也提出對混打的「三個考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聯合4縣市「申購疫苗」 侯友宜:樂觀其成

張上淳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混打」,提到國外確實有進行小規模「AZ+莫德納」試驗,80多人受試者中,有30人是「AZ+AZ」、50人是「AZ+莫德納」,免疫反應中,「AZ+莫德納」的確比「AZ+AZ」來得更好,這份資料也會讓諮詢小組知道,近期會再度召開會議,檢視值不值得「AZ+莫德納」混打注射。

媒體也在今天疫情記者會上追問,「國內混打實驗最快何時出爐,有醫師說最快9月有結果?」另外也有記者問說,「目前我們手頭上沒有高端跟BNT,未來陸續到貨,會有相關搭配混打計畫嗎?」

陳時中坦言,混打實驗預計要三個多月後結果才出爐,昨天張上淳也有提到,會跟國外資料一起看,但有本土資料會更有信心。他認為,國外有多種資訊提供,或許經過專家討論,不一定要等三個月後再來決定,但還是要更多科學證據,且有效、安全及信心放方向來走。

至於「高端+BNT」混打計畫,陳時中回應「會」。他解釋,大家對於混打有三個考慮,一個是到貨時程跟量,如果能夠混打,對於到貨量受的壓力也會比較小,當然對於疫苗施打涵蓋率運用更好;第二是效益,效果如果很好「這就是很好選擇」;第三,當然整體要顧慮到安全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信心7/26全面「解封」? 侯友宜:稍有不慎疫情會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