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級警戒如期降級?  柯文哲:聚餐是最後開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國內今天新增8例本土,台北市僅佔1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鬆口不排除「如期降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未來是「慢慢放」,但是要很小心,所以要觀察看看。他也跟大家說抱歉,「聚餐還是最後」開放。

更多新聞: 微解封違法「與人連結」 萬華警查獲越南籍賣淫女

今日本土新增8例,創下三級警戒來最低。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鬆口說,「希望三級警戒時間到了可以降級」,但他強調,控制疫情還是最重要的事情,只是目前趨勢降級可能性變得很高,數字符合降級標準,下週開始,從三級警戒降到二級相關準備工作會陸續進行。

北市是否跟進降級?柯文哲說,真正「清零」要符合定義,因為要「+0」28天、連續28天「+0」才顯示這地區清零,所以各位不用高興太早。他也以東京、首爾例子「一放鬆就爆發」。

台北市疫苗覆蓋率超過27%,柯文哲認為,這是因為印度變種病毒還沒進來,如果將來比印度變種病毒更強的病毒進來,打一劑疫苗也沒用。

在經濟跟防疫之間「不贊成為了堅持『加零』要百分百防疫。」柯文哲強調,未來是這樣「慢慢放」,但是要很小心,所以要觀察看看。他也跟大家說抱歉,「聚餐還是最後」,相信夜市跟餐廳業者一定「呱呱叫」,市府以後會想辦法補償,還是要保持小心謹慎逐步解放策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本土+1! 6旬男醫師惡性腫瘤到北部住院 疑同病房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