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加坡KTV群聚擴大感染 5天內累計120例確診
新加坡KTV群聚感染擴大累計120例。(圖/擷取自CNA臉書)

近日新加坡又爆發大型群聚感染,自7/12起截至今天,已累計120例確診。新加坡衛生部醫療服務總監麥席威(Kenneth Mak)這起大型群聚感染是從KTV、夜店等場所開始,目前新加坡政府仍拚疫苗覆蓋率,來達到群體保護效果。

更多新聞: 黑鮪魚頻傳「價崩」高級日料業者:做料理不能進幾百元的黑鮪魚

根據綜合《CNA》報導指出,在去年9月爆發疫情的新加坡因疫苗覆蓋率越來越高,確診數也隨之降低,近期宣布微解封,餐廳允5人以下內用,不過放鬆限制後,7/12爆發出KTV、夜店等大型群聚感染,目前已累計120人確診。

新加坡衛生部醫療服務總監麥席威(Kenneth Mak)在記者會表示,這起群聚案可能是由「國內社區感染」引發,傳染途徑仍不明,財政部長黃循財昨宣布,超過400家轉型成餐飲店經營的夜店場所,至7月30日暫停營業2週。

新加坡衛生部指出,一些在當地工作的越南陪酒女郎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這些確診者經常造訪在疫情期間以餐飲店型態經營的卡拉OK或夜店,可能是造成破口的原因之一。

新加坡衛生部統計累計至15日,有254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施打,約佔43%人口;當局的目標是8月完成全國67%人口疫苗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另類包船!微解封花蓮賞鯨 19人登船15名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