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26歲羽球王子 王子維黑馬闖東京奧運

今天東奧點將錄來看26歲的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10的他,被總教練蔡佳欣認為會是奧運的黑馬。王子維前兩年腰傷嚴重,一度連坐著都會不舒服,但他帶傷上陣,熬過東奧積分賽的階段,最終如願拿下生涯第一次的奧運資格,而他在新任教練「欒勁」的指導下,打法更加多元,近年來成長有目共睹。

更多新聞: 10多發槍響連爆! 華府華盛頓國民隊球場外至少4人遭槍擊

在總教練蔡佳欣眼中,會是東京奧運男單項目的黑馬選手,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目前世界排名第10,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但前面還有世界第4的周天成,相較之下,他的關注程度就不比小天。不過王子維的黑馬之路,可是在2019年就先寫下歷史,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闖進年終賽男單四強的選手。

26歲羽球王子 男單世界排名第10 王子維黑馬闖東京奧運

而今年26歲的王子維,也挺過前兩年腰傷困擾,力拚東奧積分賽,如願拿到生涯第一張奧運門票。王子維說,「2019年一開始要出去比賽,可能在傷沒有完全好的狀況下,我們就要帶傷上陣,有時候不舒服的時候,坐著也不對,靠著也不對,那時候覺得比較累。」

26歲羽球王子 男單世界排名第10 王子維黑馬闖東京奧運

帶傷比賽拿積分,傷勢嚴重時,光是坐著都會不舒服。王子維回憶那段時光,現在還能談笑風生,但當時真的是咬牙苦撐才能度過。回頭來看,他肯定自己的努力,同時也要感謝教練欒勁的支持,打法戰術才能更上一層樓。

王子維表示,「跟欒勁教練接觸之後,我覺得自己進步滿多的,沒受傷前強勢進攻,以速度為主,現在會帶入不一樣的戰術。」教練欒勁則指出,「這兩年多來,我接手他之後都是圍繞著東奧會,來進行訓練與比賽,當然希望他能表現突出。」

26歲羽球王子 男單世界排名第10 王子維黑馬闖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羽球小組預賽,賽程跟對手提前確定,王子維在國內的最後階段,特別多次觀看對手影片情蒐,另外也針對夜間賽程,進行晚上模擬比賽訓練,提前適應環境,為首次出征奧運做好最佳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宋家豪明星賽初亮相奪勝投 洋聯擊退央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