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後首假日武嶺亭人潮爆棚 溪頭珍稀食蟹獴現蹤

微解封後第一個週休二日,南投合歡山人潮湧現,一堆想要擠上去「武嶺亭」拍照的遊客,因為人流管制下,大排長龍;另一處避暑勝地,溪頭自然園區,經過兩個月的封園後鬆綁,野生動物大幅增加,甚至連保育類動物「食蟹獴」,也在園區內逛大街。

更多新聞: 《熱愛105°C的你》太不切實際!他改編80秒微愛版 聽到「自來水」網笑翻

武嶺亭的樓梯上,排隊人潮一長龍,入口處有員警站崗把關,因為此時此刻想拍照,一次最多只能開放18人。微解封後首假日武嶺亭人潮爆棚 溪頭珍稀食蟹獴現蹤微解封後的第一個週休二日,合歡山頂又變成菜市場,在家悶久了,終於能出門,大夥口罩戴好,乖乖等放行。

微解封後首假日武嶺亭人潮爆棚 溪頭珍稀食蟹獴現蹤

武嶺亭管制人流,路邊停車場,一半的車位禁止開放,降載防疫;相較高海拔武嶺的人聲鼎沸,1千多公尺的避暑勝地,南投溪頭園區內,變成動物園小獼猴坐在看板上打鬧嬉戲,草地馬路猴群簡直多過人群,白天是人猴互看,晚上還有山豬放風,不只野豬啃草覓食,連保育類動物「食蟹獴」本尊,也在監視器下罕見出沒,封園兩個月,溪頭多了動物奇觀。

微解封後首假日武嶺亭人潮爆棚 溪頭珍稀食蟹獴現蹤

台大實驗林溪頭教育中心主任彭嘉文表示,「園區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長的時間,幾乎沒有遊客了,野生動物都紛紛大解放。」

目前溪頭只開放來鹿谷地區住宿的遊客入園,為了防疫觀光考量外,也希望自然生態,能持續低限度修養生息!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油價平穩機制啟動! 汽、柴油明起各調漲0.1元「95無鉛漲破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