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擠爆合歡山 警察上工前民眾防疫忘光光

微解封後第一個週休二日,南投合歡山人潮湧現,卻出現「防疫斷點」,因為有民眾發現,清晨5點多的武嶺,員警還沒上山管制,停車場卻被車輛擠爆,觀景亭內聚集的人潮,也明顯超過18人的總量管制,讓人擔憂會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 服飾店營收掉五成以上!潮服店提供客人「線上賞衣」

微解封後第一個休假日,合歡山頂的人車爆棚了,右邊的停車場,64格車位根本不夠停,自小客、重機乾脆併排,甚至停在進出通道,這3台車更扯,大喇喇就違停在台14甲線公路上,車內的人,全爬上左邊,武嶺亭的觀景台,自拍合拍拍不停,因為清晨5點半,警察還沒到班,早起的遊客,簡直把合歡山當早市,防疫管制,全拋諸腦後。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員警童浩軒說,「如果發現違規事實,我們會派駐地員警過去,然後開單製發。」

遊客擠爆合歡山 警察上工前民眾防疫忘光光

早上8點,警察來了,爆棚的人車也散了,武嶺地區,才稍稍恢復該有的防疫標準。樓梯的排隊人龍一長串,入口處員警站崗把關,一次只開放18人上來,這時候只要口罩戴好戴滿,你要怎麼拍,隨你怎麼拍。遊客表示,「悶了2個多月,舒暢啊,雖然說戴著口罩,但空氣是明顯非常清新的。」

微解封後的第一個週休二日,武嶺變成了菜市場,大批遊客還跟警方躲貓貓,不能讓高山防疫出現破口,員警加派人力支援,還是逮到不守規定的遊客。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員警童浩軒指出,「我們這兩天共做了,20件交通違規勸導,以及開出7件罰單。」

遊客擠爆合歡山 警察上工前民眾防疫忘光光

出遊鬆綁,並非完全解封,武嶺出現這幅防疫斷點,太管處將檢討,任務編排,將針對人流熱區,加派警力,從嚴管控。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羅時豐突襲梧棲漁港 阿嬤羞認阿公「每晚巡田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