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首週末遊客全往「山裡」跑?「這裡」乘載比15%比遊樂園更夯
六福村主題樂園在微解封的首個週末假日迎來遊客,入園人數持續上升中。(圖/翻攝自六福村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隨著全台疫苗接種率已破2成,因此雖然第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但還是有不少場所、遊樂園、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實施「微解封」,有條件開放部分民眾入場。而本週更是微解封後的首個假日,根據「台灣好樂園」網站所統計的防疫期間各園區遊客量最新狀況,意外發現遊樂園的入場人數沒有預期的多,但是山區反而成為民眾微解封的出行首選,截至中午12時,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今(18)日的遊客乘載比例已經達到15%。

更多新聞: 疫情不宴客「兩樣情」 新郎爽賺120萬、準岳父嘆:紅包收不回


微解封首週末遊樂園遊客數上升中!避暑勝地超夯全台瘋往深山跑
微解封後,除了遊樂園,民眾也很愛往山上避暑。(圖/翻攝自「台灣好樂園」2021防疫期間各園區遊客量最新狀況)

自13日起全台部分場域放寬管制措施,位處南投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入園人數到中午前都是總量最高,而截至今(18)日發稿時間為止,也已達到597人。杉林溪原先就是熱門的旅遊景點,剛好適合暑假期間到山中避暑,參觀瀑布和夜間的螢火蟲。隨著來客數的增加,杉林溪園區也提醒遊客,園區內需保持距離,在大自然的沐浴下請多呼吸、少說話,避免增染疫風險。

微解封首週末遊客全瘋往深山跑?「這裡」乘載比15%比遊樂園更夯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目前的遊客總數不斷上升中。(圖/翻攝自「台灣好樂園」2021防疫期間各園區遊客量最新狀況)

除此之外,各地遊樂園也準備好要迎接遊客,位在新竹的六福村主題樂園,根據「台灣好樂園」網站所統計,原先緊追在第2名的位置,但截至今(18)日發稿時間為止,遊客數已達到有開放的遊樂園中入園人數之冠,有765人入園。雖然六福村、義大世界等知名遊樂園都有配合中央防疫措施,縮減限制入園人數,但來客量仍不如預期,目前六福村的遊客乘載比例是7%。

微解封首週末遊樂園遊客數上升中!避暑勝地超夯全台瘋往深山跑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也是微解封後熱門的旅遊景景點之一。(圖/翻攝自「愛上杉林溪」臉書)

雖然全台各場所皆有實施入園總量管制,但民眾出門放風的同時也可盡量避免往熱門的景點遊玩。高雄的澄清湖風景區,因疫情而休園2個月,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今(18)日上午就已吸引1690位遊客入園,昨(17)日整日遊客量更高達3800人,遊客量相當驚人。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微解封不敢去健身房因這事 吳宇舒宅在家曝懶惰下場只剩「微馬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