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體操皇后」14歲奪3面奧運金牌 59歲近照曝粉絲讚:永遠的女神
榮獲5面奧運金牌的前體操選手柯曼尼奇,在IG上分享了近照和影片,展現了「體操皇后」的風範。(圖/翻攝自「@comaneci10 」IG)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東京奧運開幕倒數,而前羅馬尼亞「體操皇后」納迪婭柯曼尼奇(Nadia Comaneci)也在IG發布了近照、和穿著體操服輕鬆跳躍的影片。柯曼尼奇創下許多體操史上的驚人紀錄,14歲就獲得第1面奧運金牌的她,是世界上「永恆的最年輕全能冠軍」,因為現在的參賽資格已將年齡提高到16歲。而今年11月就要滿60歲的柯曼尼奇,在影片中輕快地跳躍,展現了這位被譽為「百年來最偉大的女運動員」的深厚功力,也讓她的粉絲感動模仿賽場上的評分說:「10分!10分!10分!」。

更多新聞: 東奧/女子100米蝶式 加拿大華裔泳將奪金55秒59創史上第3快


東奧/「體操皇后」14歲奪3面奧運金牌 59歲近照曝粉絲讚:永遠的女神
柯曼尼奇在最新的影片中分享了一段體操動作,讓不少粉絲大為感動,好像回到1976年的奧運會上。(圖/翻攝自「@comaneci10 」IG)

柯曼尼奇在最新上傳的影片中穿著跟羅馬尼亞國旗相同顏色的體操服,優雅地向前跳躍展現了體操皇后的完美身段。而第2張則是坐在1976年的蒙特婁紀念車款上,跟她的奧運金牌合影,並寫上:「距離我的第1塊奧運獎牌、1976年蒙特婁奧運,至少已有45年歷史…」。

東奧/「體操皇后」14歲奪3面奧運金牌 59歲近照曝粉絲讚:永遠的女神
59歲的柯曼尼奇在14歲時拿下了3面奧運金牌,有「體操皇后」的美譽。(圖/翻攝自「@comaneci10 」IG)

而這則短短的影片卻勾起許多粉絲的回應,許多人感動留言:「妳不僅激勵了體育界的女性,更激勵了我的一生,我從5歲起就一直是妳的粉絲」、「非常感謝我能夠在1976年看到妳和妳的完美表現。當年我13歲,而妳就是我的偶像。」。柯曼尼奇身著白色緊身體操服,展現了運動員的自律體態,也讓粉絲大力稱讚:「表現幾乎和滿分10分一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你在50多歲的時候還能駕馭白色體操服! 簡直就是完美的創造者」。

東奧/「體操皇后」14歲奪3面奧運金牌 59歲近照曝粉絲讚:永遠的女神
柯曼尼奇會在IG上分享過去比賽時的影片(左圖),1976年在奧運場上的柯曼尼奇(右圖)。(圖/翻攝自「@comaneci10 」IG)

柯曼尼奇是羅馬尼亞甚至是世界女子體操的傳奇人物,她14歲時參加1976年蒙特婁奧運,包辦了3金、1銀、1銅;1980年莫斯科奧運奪2金、2銀。柯曼尼奇更是首位在奧運體操獲滿分10分的選手,也被國際媒體選為20世紀最偉大運動員之一。

更多新聞: 台中貴婦超市引進「葡萄界愛馬仕」1串要價35萬限定8串爽快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