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時豐突襲梧棲漁港 阿嬤羞認阿公「每晚巡田水」
藝人羅時豐帶著「D.L不務正YA」的工作人員,南下台中梧棲漁港大啖海鮮,其中,賣紅薯餅的老夫妻和賣漁貨的壯年夫妻檔,搞笑回應讓眾人笑翻。(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位於台中清水的梧棲漁港,是中部非常重要的漁業港口,更首創全國規模最大的魚貨直銷中心。藝人羅時豐在今年四月底,帶著YouTube頻道「D.L不務正YA」的工作人員,南下台中梧棲漁港大啖海鮮,攤販老闆們紛紛熱情招呼,其中,一對來自南投的老夫妻表示,除了擺攤還有種田,讓羅時豐瞬間歪樓提問「晚上阿公有沒有幫你巡田水」,而阿嬤竟直接承認,當場笑翻眾人。

更多新聞: 2021下半年運勢報你知!這生肖超幸運 財運事業感情樣樣旺

正當羅時豐團隊在漁港裡找尋合適的訪問對象時,他們感覺到一股炙熱的眼神頻頻望過來,只見一對自南投過來的老夫妻,在熟食部擺著紅薯餅攤位,老夫妻分享兩人已擺攤32年,而除了在漁港擺攤,還要下田耕種,讓羅時豐瞬間歪樓反問阿嬤「晚上阿公有沒有幫你巡田水」,阿嬤則快速承認,讓羅時豐姪子連忙詢問她是不是沒聽懂黃腔,沒想到阿嬤直說:「我知道阿」,坦蕩蕩的回覆,讓現場眾人直接笑翻。

羅時豐笑問:晚上阿公有沒有幫你巡田水?阿嬤當場承認笑翻眾人
羅時豐歪樓詢問阿嬤「晚上阿公有沒有幫你巡田水」,阿嬤則快速承認,當場笑翻眾人。(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接著,團隊一行人訪問了賣生鮮魚貨的一對夫妻,先生表示兩人已在梧棲漁港擺攤20多年了,姪子嘴甜提問一旁整理魚貨的女生是女兒嗎?讓兩人笑翻表示「不要開玩笑,是老婆啦」。老婆從越南嫁來台灣已經15年,與先生一共育有2個小孩,先生表示當初相親時,需要親自到越南,仲介則安排了8個女生讓他挑選,羅時豐這時則搞笑提問「那選上了可以先試試看嗎?」,讓先生笑著否認「不能先試車啦」。

羅時豐笑問:晚上阿公有沒有幫你巡田水?阿嬤當場承認笑翻眾人
在梧棲漁港擺攤20多年的夫妻檔,老婆從越南嫁來台灣已15年,兩人感情至今仍相當甜蜜。(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魚攤夫妻表示,在疫情的衝擊下,生意掉了約3成左右,而且上門的顧客都以熟識的為主,已經幾乎不見外地的遊客。除了兩夫妻,其他攤位的老闆們也紛紛表示,生意與疫情前相差之大,讓眾人大嘆只希望大家做好防疫措施,盡快回到正常的生活。而羅時豐與團隊搞笑又溫馨的訪問內容,也讓網友們表示「看完後心裡覺得好感動」、「6月多的時候去過一次,人真的好少」、「因為疫情關係大家都不好過」,更有人表示「姑丈能走入人群,為市井小民發聲,真的深深感動」。

更多新聞: 兼職不該無償工作!港人來台打工 驚覺觀念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