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劑接種率已達50%!加國擬放寬入境限制 疫苗只寫縮寫不給進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15日指出,可能從9月初起,就會放寬入境限制,而戴口罩政策也解禁,室內室外都更改為「建議」戴口罩。(圖/翻攝「SaraChu 莎拉朱」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逐漸降溫,疫苗也陸續開始施打,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5日指出,可能從9月初開始,就會批准接受完整疫苗接種的人士入境。YouTuber莎拉朱分享了溫哥華的現況,她表示,在進入邊境之前要把所有證明文件都準備好,尤其是疫苗接種紀錄的正本,而加拿大只接受英文或法文版本,另外,紀錄卡上的施打疫苗種類,若只有寫AZ一樣不能通過,一定得寫好全名才可以。

更多新聞: 第三波疫情將至?印度神童再提4大關鍵時間 點名台灣「對抗武肺用這方式」

台灣女孩莎拉朱從2017年起,便開始了在溫哥華的新生活,她指出,由於加拿大目前疫情趨緩,再加上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已達50%,於是總理杜魯道便在15日指出,可能從9月初起,就會放寬入境限制。開放的條件是,需要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而且施打完成後還需要隔14天才能登機,開放對象則為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持有工作簽證,或是就學簽證的民眾。一旦所有資格皆符合,就可省去入境隔離14天的步驟,也不用再做第8天的居家檢測。

疫苗接種率已達50%!加國擬放寬入境限制 帶口罩政策也解禁
加拿大疫情趨緩,加上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已達50%,於是總理杜魯道指出,可能從9月初起,就會放寬入境限制。(圖/翻攝「SaraChu 莎拉朱」YouTube)
疫苗接種率已達50%!加國擬放寬入境限制 帶口罩政策也解禁
開放的條件是,需要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所以有意入境加國的人,需要準備好資料,海關檢閱後才會放行。(圖/翻攝「SaraChu 莎拉朱」YouTube)

不過,加拿大目前核可的僅有輝瑞、莫德納、AZ、以及嬌生這4種疫苗,若施打的是其他廠牌,恐怕就無法獲得豁免。而除了在邊境上面放寬之外,加拿大國內的口罩政策也跟著解禁,以往在室內公共場所都要強制戴口罩,但自7月1日起,不管室內或室外,都更改為「建議」戴口罩,不過,隨著陸續出現變種病毒,加拿大的口罩開放政策,也讓部分專家提出質疑,他們表示,至少得等到疫苗接種率達9成以上再放寬,會比較安全。

疫苗接種率已達50%!加國擬放寬入境限制 帶口罩政策也解禁
雖然加國境內的口罩政策也解禁,但仍有部分商家擔心,便自行宣布仍然得戴上口罩才能入內。(圖/翻攝「SaraChu 莎拉朱」YouTube)

隨著疫情好轉,加拿大國內許多活動,漸漸恢復舉辦,例如,電動單車的試點計畫、溫哥華當地盛大的壁畫節、以及在Richmond的夜市也恢復營業,雖然依舊會有入場人數的限制,但在疫情未停歇的年代中,已經是個奢侈的活動了。進入後疫情時代,世界各國都在力拚疫苗接種率,唯有讓施打的人數提高,達到群體免疫,也唯有這樣,才能讓全世界恢復正常交流。


更多新聞: 兼職不該無償工作!港人來台打工 驚覺觀念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