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外觀都跟真的一樣 人造鮭魚超擬真

在實驗室以細胞培養人造肉行之有年,牛肉、雞肉都已推出了。美國加州一家生技公司成功以鮭魚細胞培養出壽司等級的鮭魚肉,無論是看起來或吃起來,都和真正的鮭魚一樣。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海地、史瓦帝尼陷政治風暴!網竟亂帶風向誣陷台灣

日本料理師傅拿出新鮮鮭魚,以優美的刀工一片片切下,要做成鮭魚壽司。看到這肥美鮮嫩的鮭魚,是不是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呢?

口感外觀都跟真的一樣 人造鮭魚超擬真

主廚哈羅莎說,「質地非常接近,無論是魚的硬度、顏色、條紋,油度等都很像,表面非常乾淨吃得出來。」

這鮭魚是科學家在實驗室裡以「銀鮭魚」的細胞培養出來的壽司等級鮭魚。科學家表示,人類對海鮮的需求量不斷增加,野生魚類的數量大量下降。

在鰭魚家族中,美國人吃的最多的是鮭魚。雖然鮭魚能養殖,但氣候變遷使海水升溫,鮭魚養殖業因此面臨危機。為了救地球,同時兼顧飲食的享受,這家生技公司自2016年起開始以細胞培養鮭魚,而且只培養能吃的部位。現在算是有初步結果。

口感外觀都跟真的一樣 人造鮭魚超擬真

主廚科學家艾爾芬濱表示,「以魚類養殖場為例,通常魚要游個好幾年才能收成,但在我們實驗室裡只要幾週,通是是6到8週就能培養出魚肉。」

科學家指出,實驗室裡的魚除了營養與野生捕撈魚類完全相同外,更不會有含重金屬的問題,吃起來可以更讓人放心。

口感外觀都跟真的一樣 人造鮭魚超擬真

不過,因為目前還不能量產,也就無法大量供應。未來計畫以提供壽司餐廳之用為優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多發槍響連爆! 華府華盛頓國民隊球場外至少4人遭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