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總主席賴正鎰赴北京拜會劉結一 合照曝光!陸委會質疑「被掐脖子」

國台辦公布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7月13日拜訪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照片.陸委會砲轟,中國以商逼政,對兩岸關係沒有幫助.檢視賴正鎰過去的發言,包括支持政府買中國疫苗,去年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訪台時,還澆冷水說"跟美方關係好,沒什麼好高興"。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分析,這是因賴正鎰在對岸投資房地產事業,非常需要看中國臉色。

更多新聞: 疫情出現安心數字!謝金河「分析全球」籲做1件事:防疫未到盡頭

國台辦日前貼出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照片,但並未多做評述,難道又是統戰新花樣?

陸委會直指對岸以商逼政,質疑賴正鎰被掐著脖子。

商總主席賴正鎰赴北京拜會劉結一 合照曝光!陸委會質疑「被掐脖子」

賴正鎰曾任商總理事長,和工總,工商協進會,都是國民黨執政時期創立的產物,今年初交出理事長棒子後,改接新設立的商總主席職位,過往也常對兩岸事務與政治立場表態。

商總主席賴正鎰赴北京拜會劉結一 合照曝光!陸委會質疑「被掐脖子」

2019年曾和藍營支持者一起現身競選影片,力挺韓國瑜,在去年9月,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來台訪問時,直言「和美方關係太好,其實沒甚麼好高興的」,在今年5月時,也曾呼籲政府應該採購中國疫苗,親中反美立場明顯,資深媒體人分析,這和他在對岸經營的事業有關。

中國對台頻頻施展認知戰,不管甚麼領域,都不會放過。

(民視新聞/吳承翰、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男混打三種疫苗 陳時中「會與他國談雙邊認定」:別拿身體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