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重創營運 吉卜力美術館「募資1千萬日圓」一天達標
疫情重創營運,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募資1千萬日圓」一天達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營運趨於嚴峻,擁有美術館的三鷹市政府日前發動群眾募資,沒想到只花一天就達成一千萬日圓(約新台幣254萬元)的目標。

更多新聞: 持護照僅21.8%!日籍作家觀察40年 出國這件事「日本人絕不會贏台灣」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被視為宮崎駿動畫迷必訪聖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術館從20年前開業以來受到許多動畫迷喜愛,但自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不得不持續採取臨時休館或限制入館等措施,造成營運方面很大的影響。

2019年度有約58萬人次入館參觀,但2020年度跌落到只剩9萬人次,讓館方必須動用準備金因應。

不過,即使如此,仍讓營運陷入危機,擁有美術館的三鷹市政府7月15日發動群眾募資,結果只花一天就達到一千萬日圓目標。

三鷹市政府表示,接下來也難估算門票收入何時能恢復往常,能獲得民眾協助真的非常感謝,也希望盡可能有更多人持續提供協助。

(中央社)

更多新聞: 「Taiwan can help」是真的!他揪大家援助烏干達 44萬元物資這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