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好不捨!唐鳳配合防疫取消「出席東奧」日網友超暖:期待下次見
唐鳳雖然無法出席東奧,但他表示對日本選手的祝福沒有改變。(資料照/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登場,行政院日前宣布由政務委員唐鳳代表台灣出席東奧,但現在為了配合國際奧會的防疫規範,以及考量奧運主辦國的防疫政策,最終確定取消該行程,消息一出讓日本網友感到失落不捨。唐鳳也在臉書、推特發文表示,雖然訪日行程改變了,但他對選手的支持、祝福以及對日本的感謝都沒有改變。

更多新聞: 疫情出現安心數字!謝金河「分析全球」籲做1件事:防疫未到盡頭

唐鳳在臉書貼文中指出,為配合東奧防疫政策,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討論之後,便決定取消赴日行程。雖然行程改變,但卻有三件事「沒有改變」,一是對選手的支持,二是對奧運的祝福,三則是對日本的感謝。唐鳳坦言,過去一年多,在疫情威脅下,突破萬難、為全球做出貢獻的共同經驗,再次提醒了我們,相互合作的重要性。未來若有機會,還是希望能夠前往日本,為促進交流,盡一份心力。


日本人好不捨!唐鳳配合防疫取消「出席東奧」日網友超暖:期待下次見
唐鳳赴日行程取消,日本網友表示不捨。(圖/翻攝自唐鳳推特@audreyt)


雖然赴日行程改變的消息一出,貼文有將近2萬則分享,讓許多日本網友感到不捨,但仍留言表示支持唐鳳的決定,「明智的決定,等疫情結束後再來日本吧,行程只是延後了一點」、「作為日本人,我支持這個決定,您的才能是寶貴的財富,很期待能在疫情結束後與您在日本相見」、「您在日本很受歡迎,我們原本都很期待,但絕對尊重您的意見,沒有感覺到受傷」、「事實上我鬆了一口氣,我們很期待下次能見到您」、「我愛台灣,祝台灣生生不息,繁榮昌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遭疑國產疫苗試驗提早解盲 陳建仁:台灣生醫研發必能發光發熱